燕画

听不见的宣言,重复过很多年

【明宝】一网情深(四)









【法医秦明】【明宝】一网情深(四)






*我发誓我下章一定完结,再不完结我就疯了orz

*Bug如山海,山海不可平


*前篇请戳:一网情深(三)








最近的一桩案件需要法医出庭,这天下午林涛跟他们一起,回来的时候大宝坐在后座,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林涛在副驾驶跟她说话,也只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理。林涛刚想问你干嘛呢我正说话你看我一眼行不行,只见她突然惊喜地轻呼道:“我去,真的假的?!”

“啥事儿啊这么高兴。”林涛回头看她。
“同学聚会~~”


她像是真的很高兴,只顾低头发消息,再不理他。



秦明看一眼后视镜,她喜悦的表情越来越明显,他看她两眼,又把目光转回前方。




跟那帮崽子见面的时间最终定在了周日晚间七点,周日中午他正在补一件西装的开线,手机一阵震动,好不热闹。


D:我去晚上就要见到男神了我好激动......弱弱地呼唤学长@男神秦明
E:我也是我也是!!!刚还走顺拐了呢!!!
C:瞅你们这点儿出息,看我除了膝盖疼以外没别的毛病
A:而且膝盖疼也不是因为学长,是被@B打的
D:+1
F:+10086
C:......我不理你们@B快来我这屋帮我挑衣服来!!!
A:我去大哥你一男的挑毛衣服啊
C:男的怎么了!男的更需要注意形象,更何况是去见大神!对吧学长@男神秦明
A:......我明白了你还是想跟学长乱伦




看他们聊着,他突然也有些紧张。



桃子也会去吧?


怀疑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在她做好组长的每一件事的时候,作为中间人传达他和同学的意思的时候,她在群里叮嘱同学不要太打扰他他还要工作的时候,提起老师无比尊敬无比骄傲的时候,他只觉得她很靠谱。可是时间一点点流逝,她偶尔流露出的才学和经验,并不属于那些学生的同龄人的稳重,以及在他问起个人情况时庄重而客气的回答并且那答案也无懈可击的时候,明明是板上钉钉无法更改的事,他却渐渐心生疑虑。
另一个人就在他眼前,日日相处,无比熟稔,并无可疑之处。
他从不相信直觉,可此时此刻他所依仗的,只有直觉。


那些微小的猜测太过匪夷所思,没有任何证据。可越想证明却越不肯定,越不肯定就越想探寻。


明明是两个完全无关的人,怎么会出现交集。但是他无法说服自己。可以了,他想,他少有这样的好奇心,既已生出,就去查清楚吧。




六点二十分,他收拾好自己出门。


是的,就要接近了。启动车子的时候他突然在想,可是......查清结果以后呢。

是她如何?
不是又如何?



他在差十分钟七点的时候到达了餐厅。停车熄火进去,跟老板打了招呼。厅里有一桌已经坐了六个大学生模样的人,他迟疑一下,慢慢走了过去。


查清又如何?
六个人里,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那一刻,他似乎明白了自己心中最真切的期盼。就如同之前的某一天,他明白了自己的感情,那不可捉摸却又如此真切的感情。




“A大的?”
“学长!!!”


他受到了令他头疼不已的热烈欢迎。而此时此刻他满心想的,却是另一件事。


他静静落座,点了头算是招呼,接着看向在座的两个女生:
“你们谁是桃子?”

两个女生则面面相觑:“学长,桃子姐她今天临时有事没有来......”

没来?他已经彻底懵了。在座除他之外一共六个人,不可能数错。他再环视一圈。

“......你们不是六个人吗?”
“我们是六个人,”一边的男生开口,“桃子姐是组长,所以加起来是七个......”



一共七个人,学生有六个。

【师兄你好,分在导师名下的学生一共六个,人名单和论文题目见附件。我是组长桃子......】



不对......
“那群里......”


“学长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他的神情非常不好,学生们也不由得紧张起来,“我,我是群里的那个F,我不经常说话的,是不是学长总看到他们五个加桃子姐,所以以为是六个人啊?”
“桃子姐......没跟学长说清楚吗?”



没有说清楚。
她没有说,他也没有问。
她或许以为他知道,而他也以为他知道。
他渐渐想起,小组名单上,从来没有一个“桃子”。六篇论文发过来的时候,也没有署名。而他那时只觉得桃子或许是昵称,论文署了名他也懒得去对号,批了就好,剩下的是她的事。


原来如此。
原来他还能粗心至此。



但是很快,他恢复了往日容色。


“抱歉,我只是有点惊讶。你们等很久了吗?”
“也没有啦~桃子姐嘱咐我们要早到一点,不可以迟到,不能让学长等我们。”
——不可以迟到,的确是不可以迟到。


“......她有事?”
“嗯,临时有事,让我们帮她跟学长道歉。”
“她比你们大?”
“对啊,桃子姐是师姐。”


“真的很遗憾诶,本来我也想见见桃子姐的说......”
“就是啊......”


“你们没见过她?”
“我们也是在认识学长的前几天才认识桃子姐的......老师最后一次给我们六个人开会,说会让秦明学长和桃子姐帮我们弄毕业论文......”



他不想再说别的,只点一点头,叫来服务员点餐。
等餐的过程中,他一一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定下了二稿的时间。
“二稿改好之后,我会送去给老师看,所以大家要认真完成。”
他言辞冷淡的鼓励依旧让几个学生目光灼灼,满脸期待。那一双双充满生机的眼睛,年轻富有朝气,像那个人一样。



她是年轻的,就像不会老。


转着转椅吃着薯片,看上去很傻很天真;下意识轻轻甩开挡眼的碎发,又十分帅气;笑起来的时候,言语攻击他的时候,走路偶尔蹦跳的时候,坐上小吉普跟他拜拜的时候,她都如此年轻,自然而然地绽放出光芒来。
而他总是沉寂的,一开始因为呼吸声太吵几次把她赶出去,她也没有生气。后来,她也习惯了不发一言站在解剖室里,不上手,只给他递来各种工具,等他终于回神发现屋子里还有个她的时候,正巧她正默默地出去,轻轻带上了门。
那背影坚挺淡然,仿佛不会被外界侵扰。



那是最一开始的她,坚韧而多变。而后来的相处中他渐渐发现,她像大海,如此包容。

他的要求,她都一一做到。
不迟到,不打扰。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正出神,被吓了一跳。是李大宝的来电,他心头莫名一紧,低低说了句“抱歉”,按下接听键。
他喂了几句,没有人回答。电话那头有些嘈杂,像是有很多人在说话,又听不清具体说些什么。



他的心一下子重重提起。
“大宝!”他呼道。




电话突然挂断了。





——TBC——






放心大宝没有事那只是一场误会
下章就完结啦~


相信我,bug那么多只是因为脑子不够用,没拽回来则是因为技术不精
锅是我的,我来背(低头



有什么感想请跟我说❤️



感谢阅读




ps.大家还记得徐来妹子吗?愿不愿意看她再出场一次

当然啦不是在这篇ww得在我挥完我四十米的长刀之后噗噗








评论(28)

热度(3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