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画

听不见的宣言,重复过很多年

【明宝】一网情深(三)





【法医秦明】【明宝】一网情深(三) 
 
 
 
 
 
 
 
*我也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本来以为下一更能完结,但是今天加了点东西之后发现,估计得拖到下下更……orz
 
 

*前篇请戳:一网情深(二)


 
 



 
一周之后的晚间,他收到了桃子发来的邮件。 


“毕业论文一稿见附件,收到请回复。”



 
他回复两个字,解压了文件开始批阅。每一篇论文的问题都用红色字体缀在末尾,睡前整理好原封发了回去。 
十分钟后就被群里叮里当啷的各种@吵得心烦意乱。 
 
 
A:我去学长这也太快了@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D:秦明学长请收下我的膝盖 
C: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论文 
A:是被@B 打残了吧 
C:g u n@A
B:男神收了我吧吧吧吧吧@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C:走开男神是我的!!!男神快到我碗里来@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色)(色)(色) 
D:说起来@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学长带学生嘛!收我们为徒吧!!! 
E:对对对,秦明学长带带我们!!!@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不要 
 
A:......被拒绝了心好痛 
B:我想去屎憋拦我 
E:都起开点让年纪大的先跳 
D:学长你好狠心......倒地不起.JPG
C:杀了我吧@B


桃子:洗个澡回来就看见你们在这儿要死要活的......拜师兄为师你们也不怕乱辈分

 
C:这年头乱伦都没人管乱个辈分算毛 
E:原来你很想跟师兄乱伦嘛@C
A:啧啧啧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同学@B了结他 
 
桃子:......看见师兄就忘了师父,你们这群白眼狼,快点给我滚去睡觉(发怒)(发怒)(发怒) 
 
 
 
 
不知为何,看到桃子发的那几个表情,他眼前突然浮现出李大宝的模样。 
她一脸无奈或是一脸浅笑地站在那里,生机勃勃,春风得意。 
 
 
他并不是不带徒弟,只不过没那么大的精力,有一个就够了。 
有现在这个就够了。 



 
他也是在相处中渐渐发现和承认,想来林涛也是如此——李大宝的聪明刁钻和脑子活络,没有人能学得来。 
且不说早已做得熟练、帮过他们无数次忙的痕检与解剖,还有很多他们从不知道的小事,天长日久,那些小小的闪光点明明灭灭汇集在一起,变成了融融的光的海洋。 



最近他们接的一个案件,掌握的证据与事实之间多有龃龉,在所有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她反复研究物证,提出了嫌疑人模仿字迹嫁祸杀人的假设。 
面对大家难以置信的眼光,她只微微一笑,拿了一篇秦明手写的结案报告,给大家传阅。 
那是他刚刚写好的上一个案件的报告,还没来得及上交,最后传到了他的手里。接着,她又拿出另一张纸,让大家再次传阅。一样的内容弄懵了所有人,他拿到时也十分惊讶。 
两张纸的纸背凹凸不平,的确是手写无误。可他分明不可能写下两份一模一样的结案报告。 



“哪张是你写的?” 
她笑着问他。他看一看两张纸,再看一看她。 
“稍等。”她又说。林涛应她的话,递来一对纸笔,她分了一半给他。 
“写‘龙番市局法医科秦明’。”她说。 
 
 
例会的最后,她举起刚刚与他同时写就的相同笔迹的字纸,语气淡淡却不容置疑:“有时最不可信的结果就是最终的结果,证据在此,大家怎么能说,我提出的观点不成立呢?” 
 
 



“你什么时候练的?” 
 
回到法医办公室,他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这件事太匪夷所思,他整个人都是懵的。她看他一眼,似乎很满意他此时的反应,再低头去看手里的几张字条。 
“随便写写,”最终她轻巧一笑,从他身边走过去,又回过身来,“不过真的连你自己都看不出来吗?我倒是还可以写得更像一点儿。” 



小狐狸。 
此时此刻他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三个字。 
 


“唉......”她左右看看,把两张字纸分开,一张好好地压在他的办公桌上,另一张撕了,团成一团扔掉,接着装模作样地叹息一声。 
“我记得之前有人说他的阴影就是把我给招来了,嗯......我看着也是,我还是早点回我的痕检科,省得不招人待见惹人烦。” 
“......” 



“不过说到这儿,我倒是有个问题想问你。” 
“刚才我提出我的观点的时候,别人不相信也就算了,秦明,为什么别人不信我,你和林涛也不信我呢?”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远远地看着他,语气淡淡的,就像她刚才在众人面前做示范的时候,严肃庄重,一丝不苟。 
但是那淡漠的眼神,他从未见过。 
他心知不好。 
“我......” 


“你不用解释,也不用挽回什么,秦明。” 
她再一次叫了他的名字,自从他们熟稔,她就再也没有连名带姓叫过他的名字。 


“下面的话,我只说一遍,你听好。” 
“我李大宝,从没有生过无证据的怀疑,也从不做无厘头的假设。对于案件,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本着我警察和法医的身份,再三思索得出来的结论。从入行的第一天开始,我从没有忘记过我的本职和本分,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到最好,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我最大的理想,是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失业,如果这个理想实现不了,那么我在一日,我就做一日的事。我让你相信我,不是让你徇私,不是让你受个人感情左右,而是让你相信我的人格,相信我的正义,就如同我相信你的正义一样。” 
 
“这话我也不必对林涛说,他情商甩你九条街。我只告诉你,如果以后再敢怀疑我的观点或者决定,这个朋友也就不用做了。” 
 
 



夕阳落尽,流霞暗淡,窗外华灯初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法医办公室里灯火通明。中央空调细微的运行声,走廊里他人的脚步声与说话声,打开的窗子外面传来的喇叭声与人声,清风吹起桌面字纸的翻动声,密密交织,却再不可闻。 
灯光明亮,她轮廓清晰。一双眼睛清澈认真,静静地注视着他。 



那一刻秦明突然意识到,一颗不知何时种在心里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悄展新芽。 
 
 



 
手机又轻震一下,秦明拿起咖啡杯,关上机器。 
是桃子发来的消息。 
 
桃子:师兄,大家一致想要见见男神本人~ 
我是秦明:没必要。 
桃子:别呀,人还是要瞻仰一下大神,才有前进的动力啊师兄。 
我是秦明:不去。 
桃子:万一见了你,他们论文都超前完成了,师兄也可以早点儿卸下担子啊。 
 
......真是让他无法反驳的好理由。 
 
桃子:对不对?! 
我是秦明:...... 
桃子:真的!(可怜)(可怜) 
 
他忽然心下一动。 
 
我是秦明:所有人都会去? 
桃子:对呀~(心) 
我是秦明:时间地点,不一定能到。 
桃子:等我去跟他们商量一下,师兄周末休假吗? 
我是秦明:没有未结案件和新案件的话。 
桃子:知道啦!师兄要是到不了我们就当自己聚会了~ 
 
 
又过了十分钟,他收到回复。 




桃子:华西路那边有个池子厨房,师兄知道吗? 
 
 





——TBC——




没有啥【华西路】,是我自己编的ww

这一更大宝出场时间比较长,哦我最爱的大宝,比心。



感谢观看,有什么感想请跟我说❤




评论(11)

热度(3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