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画

听不见的宣言,重复过很多年

【明宝】一网情深(二)




【法医秦明】【明宝】一网情深(二)





*Lo主情节废,bug多得如私设,唉TwT

*又是一周一度的更新时,跪求不打脸orz


*前篇请戳:一网情深(一)







秦明是个对事情高度负责的人。

作为学长,自然也是个高度负责的学长。


那群学生在群里探讨问题的时候,他如果正好赶上直播,也久不发言,只看着他们聊。他最直观的感受是,毕竟是学生,虽然是成绩优秀的学生,知识性的问题没什么错误,但有些事儿,并非书本上得来。

道理大家都懂,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不会知道书本和实际竟然会有如此大的差别。

影响尸体状态的因素太多,尸体上的奇怪特征,有时是多个因素共同导致的,哪一方面忽略都会是开展侦破的一大阻碍。


他们是法医。只能帮助,不能阻碍。


纸上谈兵没有未来。他想。作为他人眼中的高材生,他心中再清楚不过,自己能依仗的,不过是天道所酬的勤奋、一丝不苟的态度,还有对于实践出真知的坚信不疑。


——当然,还有一些别人没有的聪明才智。




但那个桃子有点不一样。她有其他学生没有的经验。大家在探讨问题的时候,她偶尔也会提一两点,看似简单,但秦明一眼看出,那绝不是一些普通的、可有可无的问题。

那是一些提示。一些顺着想下去难度就会大增的提示。


他十分疑惑,去问她本人。她只说那些都是老师传授的。导师年轻时曾做过法医,后来在A大任教,经验的确不是常人能比,这个他知道。

于是秦明问她现在在工作还是在读书。

桃子十分客气,说是正跟着老师积累经验,以后还要请师兄多多指教。

秦明本来准备回复,想想还是算了。




或许答疑的这段时间他看手机的次数的确比较多,一来二去,林涛也好奇起来,跟那帮学生似的死缠烂打套他的话。听完前因后果,李大宝笑道:

“我说你啊,这可是件功德无量的事儿好嘛!”

他睨她一眼:“你什么时候信佛了。”

“诶,”她翻个白眼,还是耐心跟他讲,“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行现在有多难,像你这样的偶像级别的大神,要是能帮着学校培养出来几个能用的,我们也能对今后压力的减轻存点指望啊。”

“我的老师很优秀。”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能教出您这样的大神的老师,那肯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虽然是夸,但还是觉得有点别扭。

纠结于“我也很优秀”的秦科长,为了老师默默闭嘴了。


“你老师这么厉害呢?”

好不容易抓住点头绪的林涛适时接了句口,能被这位眼高于顶的大神如此夸奖,我去,简直了。

而他本以为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人。

“那当然了,他那导师别说是在龙番,就是在全国排个名,那也是能进前十的好嘛!”


听到这里秦明抬起眼睛看向她。

“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啦,我也是法医专业毕业的好吧秦科长,”李大宝一副似曾相识的“跟你没法说话”的表情,“你导师的大名,哪个学法医的不知道?”

“你俩......原来不在一个大学嘛?”

“不在啊,”她又跟林涛解释,“老秦在A大,我是C大毕业的。”

“不是吧我一直以为你们俩是校友......”林涛眼睛瞪得牛大。

“我哪有那命,”李大宝一声嗤笑,“A大是好,可你也别小看我们C大。姐当年还是C大的优秀毕业生,法医系上下仅此一位!”

“好好好你牛你牛!宝爷真牛!”



“你没说过。”

林涛走后过了半晌,他突然对她说。

“啥?”

“C大。”

李大宝反应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眨眨眼睛一脸“怪我咯”。

“你也没问过啊。”

秦明扫她一眼,不说话了。


“还有啊,秦科长,”她好笑地看着他,眼睛里满是调侃的神色,“当时我调过来的时候,你没看过我的人事档案吗?”


他看她一脸调笑,明摆着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当时留下她的确是他的决定,但是他只管留人,其他的事情有人事部,根本用不着他管,他也压根儿没想过要看什么档案。当然这个时候接话是没什么好结果的,他默默喝了点水,拿过手机打开聊天软件,看到一条桃子的留言。


桃子:不好意思啊师兄,那天聊着半截手机掉地上黑了TAT刚修好


他动动手指回了句“没事”。刚巧她在线,马上回复了他。

桃子:所以那天师兄最后说了啥?



那天自己的确有点冒昧,秦明知道,只是他有些疑惑,桃子在群里的每一句话仔细看来其实都恰如其分,关心导师关心组员,是个组长该有的样子,只是太恰好,竟像有所预料似的。况且他后来观察,她专业知识扎实又有经验,是个可造之材。可是老师十分爱才,若这几个学生里真有这么个学识经验都具备的,不会不跟他提起。深藏不露什么的,也完全说不过去。



秦明想了一会儿才回。


我是秦明:没什么,老师教过你?

桃子:是啊,师兄之前不是问过?我病理和临床都是老师教的。

我是秦明:我忘了,没别的事了。

桃子:好的~




一抬眼办公室里就剩他一个人了,四周静悄悄。他出声叫了句“大宝”,听见高跟鞋的声音哒哒哒响起。


“怎么啦老秦?”

她从解剖室探出头来。





晚上八点,他进群查看@,有五个。这些学生的确优秀,知道举一反三,同样的话不用说第二遍,问题在彼此的研讨中也越来越少。

他看看老师之前给他的论文日程表,在群里催交一稿。截止日期定在一周之后,引起一片鬼哭狼嚎。


A:学长你不要这么对我们@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可怜)(可怜)(可怜)

C:就是啊学长@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F:学长一米八@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B:学长那~么高@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C:又那~么帅@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D:还那~么有才@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E:你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的男神啊!!!@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A:所以能不能再晚点儿......@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


遇到了一群脑残的学弟学妹怎么办,急,在线等。


桃子:学长让交就交吧亲们,说不定他就这两天有时间,你们不想最后半个月再着急忙慌一稿二稿三稿吧,你们平时挂在嘴边的理想呢!!

A:跟男神@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 相比,理想算什么!

C:理想什么都不算(色)(色)(色)

E:能够跟男神聊天是我最大的理想哦现在它实现了

B:理想是什么好吃吗


......


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不交退群


D:交!为什么不交!

A:就是!谁说不交!凭什么不交!

E:男神给看论文都不交他还想干嘛,他咋不上天呢!

B:交啊同志们,七天一篇论文绰绰有余啊!

C:就是,六千字算啥,三天就能解决!


我们最崇拜的秦明学长:那就三天之后交


A:......

B:......

E:......

C:......

A:你他娘的挂毛省略号!!我们都要被你搞死了@C

B:我住他隔壁,交给我吧(拳头)(骷髅)

E:保重@C(再见)(再见)

A:再见@C(再见)(再见)

D:不送@C(再见)(再见)

桃子:疏散群众,别见血@B



这时导师的电话进来,他当即接起。不等老师问论文的情况,他先询问了他的病情。那边的声音听着精神了点儿,语速也能稍微快一点儿了。秦明心中舒展,一一说了答疑的情况,告知他一稿已经开始准备了。

他想向导师询问这个“桃子”的来历,但老人辍工很久,一说起专业的事情精神倍增,他实在不想打断他,就也陪着说。等他说累了,秦明也不好再问别的,就叮嘱老人多多休息保重身体。如此挂了电话。




——TBC——




我觉得我的字数完全是被文里的@给凑出来的orz

有点后悔选了这个题材 脑子不够用啊摔


这是今天的部分 感谢观看ww






评论(23)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